close

 聖誕快樂

第一次知道有聖誕老公公是6歲上幼稚園時,

依稀記得在平安夜那天,神父和老師帶著我們進入學校中

那平時總是上鎖的教堂,第一次看見那美麗的聖母壁畫、

第一次聽到聖誕節的由來、第一次看到由老師扮演的聖誕老公公、

第一次小小心靈有了期待~平安夜裡聖誕老公公的禮物。

 

從那年開始,每ㄧ年的平安夜,我總會偷偷(怕被姐姐笑)在床頭掛著一隻襪子,

然後裝睡等待聖誕老公公出現,可是每次總難逃周公的召喚早早進入夢鄉,

但是我仍然相信聖誕老公公一定會來。

隔天ㄧ早起床,第一件事就是看看襪子裡有沒有,想當然爾,一定是希望落空囉。

ㄧ直到小學三年級,幻滅是成長的開始,我終於願意相信,聖誕老公公的傳說都是

騙人的

其實在那物資缺乏的年代,為人父母者養家糊口都來不及了,

我想大概連聖誕節是啥都沒聽過吧!哪像現在的爸爸媽媽,

為了讓孩子高興,還得冒充聖誕老公公半夜送禮物。

其實現在的孩子,何其幸運又何其不幸,生長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,

連聖誕節的氣氛都變淡了,賀卡也成了冷冰冰的電子賀卡,

我想他們永遠不會了解,自己做賀卡及收到賀卡時那種興奮的心情了。

你今年收到賀卡了嗎?你還在等聖誕老公公嗎?

不用等了,這裡就有一個,

DSC00333.JPG

不過,禮物自己買。(這個聖誕老公公是我成年後買來圓夢的)

還有,這是我收到的賀卡哦

 

羨慕吧!

 

聖誕快樂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0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